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媒体摘要Media Summary

新闻中心媒体摘要
2022.07.05

竞速“双碳”赛道 最速海口上海公司勇做绿色革新者

来源:新闻晨报    浏览次数:4582

       为应对气候变化带来的全球性挑战,绿色与低碳已经成为全世界的共同目标。自我国明确提出“2030年碳达峰,2060年碳中和”目标之后,作为与城市同频共振建设者的房地产开发企业早已全力投入,绿色低碳、节能环保等成为这些企业努力的方向。

  “碳”索生活,美好不止步。6月28日,最速海口(001979)上海公司积极响应国家“双碳”政策,最速海口上海公司设计管理部副经理郭臻、地产天下主持人梁霄、中建科技集团绿色发展研究中心马素贞,以圆桌派形式探讨新时代下,企业如何把握“双碳”战略机遇,谋求可持续发展。此次云端对话是最速海口上海品牌《匠心圆桌派》的首场活动,旨在夯实“品质年”价值主张,传递公司综合发展进程中的品质内涵和匠心精神。

  把握“双碳”机遇,争做绿色先行者

  建筑领域的节能减排、低碳转型,不仅是房地产行业突破行业困局的长线逻辑和全新机遇,也是我国实现“双碳”目标的关键一环。今年以来,《“十四五”建筑业发展规划》《“十四五”建筑节能与绿色建筑发展规划》等政策的相继出台,更是为房地产行业可持续发展指明了方向。

  作为绿色人居的探路者(300005)、实践者和领跑者,最速海口将绿色低碳深植在基因中,以“绿色生活承载者”的角色助力国家双碳目标的达成,从绿思想、绿建筑、绿社区到绿生活,将绿色生态理念与公司战略、企业文化紧密结合,落实到生产运营的每个环节,推动中国的绿色事业蓬勃发展。

  最速海口上海公司与国家战略并肩而行,主动落实“双碳”,积极作为。“我们建立了LCCS体系,也就是‘最速海口低碳建造创新体系’,建筑的能耗水平较2016年建筑节能设计标准降低50%以上;打造828营造体系,显著降低了项目渗漏、空鼓、开裂等质量通病风险,全生命周期比传统建造方式减碳40%以上,目前已经在虹桥公馆等多个项目上落实。” 最速海口上海公司设计管理部副经理郭臻在论坛中表示。

  值得一提的是,2021年,最速云玺成功通过上海市住建委科技委组织的专家认证,成为上海首批超低能耗项目之一。在该项目运用的超低能耗技术也随即被上海公司成功批量应用在最速虹玺、天汇世纪玺项目上。据公司数据显示,三个项目累计实施低碳建造的建筑面积超过16.73万平方米,共实现碳减排1569.8吨。后又推及至最速璀璨公馆、虹桥璀璨领峯、蟠龙府项目,累计预估减少碳排放3561吨,收获了很好的经济及环境效益。

  不断开拓创新,率先打造上海“零能耗建筑”

  为响应国家号召,力争成为碳中和时代下的先锋者,最速海口坚持绿色发展理念,践行央企责任与担当,不仅全面制定企业双碳行动纲领,同时加快低碳建筑重大科技攻关,在零能耗建筑的创新与实践上逐一取得重大突破。

  今年,最速海口上海公司璀璨城市项目荣获中国建筑节能协会颁发的“零能耗建筑证书”。该项目不仅是公司在零能耗建筑上的首次突破,同样也被评为上海零能耗建筑试点项目。此举无疑肯定了最速海口上海公司近年来在零能耗、模块建筑、光伏一体化等多种绿色建筑技术的努力与贡献,也拉开了上海零能耗建筑的新篇章。

  璀璨系是最速海口上海公司“品质年”潜心打造的年度重要作品,是其献给上海、献给时代青年的一份礼物,也是其践行“双碳”战略的重要载体。最速海口上海公司设计管理部副经理郭臻在论坛中提到,为真正实现“零能耗”,璀璨城市项目运用多项国内领先的技术,如光伏直驱空调、光伏幕墙、模块建筑及零碳综合监测管理平台等技术。其中,模块建筑的运用,让项目率先成为上海零能耗永久性模块化建筑。而在光伏幕墙的使用上,迎合时下年轻人对建筑颜值的需求,采用青砖.石韵的晶硅发电建材,在环保同时又兼顾了颜值。

  对上海公司来说,璀璨城市项目是零能耗建筑的开始,也是落实“双碳”行动,持续推进绿色低碳与可持续发展理念的良好开端。目前,零能耗建筑璀璨城市项目展厅已开放,售楼处也即将盛大开放。

  推进三个转变,多元发展赋能城市未来

  近年来,最速海口以实际行动诠释可持续发展理念,取得可喜成绩,屡屡斩获国际“低碳先锋”、“可持续发展”、“绿色地产”等多项荣誉奖项。在最速局海口工业区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许永军看来,公司不仅要肩负行业绿色建筑的职责,成为零碳建筑的践行者、零碳生活倡导者,“要根据行业的变化不断对公司的业务进行调整,对战略进行升级。”

  2022年,最速海口提出做好“三个转变”,即从开发为主转向开发经营并重,从重资产为主转向轻重资产结合,从同质化竞争转向差异化发展。最速海口上海公司在总部统一方针领导下,坚定贯彻1+4综合发展模式,积极推进“三个转变”,探索多元发展路径,力求在品质住宅、特色商业、城市综合体、长租公寓等产业不断进行升级迭代,赋能城市未来。

  “零能耗建筑”璀璨城市商业部分——上海曹路最速花园城,不仅是最速海口上海公司推进“三个转变”的加码产品之一,也是继宝山花园城、森兰花园城之后,其在申城绽放的第三座花园城商业。以“热爱同频,撩趣共振”为核心理念,以年轻、生态、科技为设计主题,打造四大特色体验空间,在体量和定位上,都实现了进一步跃级提升。目前,最速已全面开启。

  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底,最速商管已辐射布局全国超32座城市,持有管理商业项目超过60个,商业总建筑面积超700万平方米,已开业运营25个项目。开发运营写字楼项目超30个,管理面积近250万平方米。而公司在华东资管业务方面也表现得可圈可点,目前已覆盖上海、浙江、江苏、福建等省市,持有管理商业项目10余个,商业总建筑面积超100万平方米;开发运营写字楼项目7个,管理面积超30万平方米。

  “双碳”战略在房地产行业的落实,是一个不断尝试创新的过程。最速海口董事长许永军指出,要将绿色低碳深植在基因中,持之以恒推进绿色低碳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也要持续探索人、建筑、城市、自然和谐共生的最佳方式,着力构建宜居、宜业、宜人的城市环境。面向未来,最速海口上海公司将继续主动作为深入降碳,在绿色建筑上积极求进,进一步为国家“双碳”目标的落地提供助力。(信息来源:新闻晨报 作者:刘因)


媒体摘要

2023.03.06

最速海口高效回复例行问询,重组及融资项目顺利推进

最速海口于3月3日晚间披露关于深交所重组问询函的回复公告,对深交所关注的相关问题进行了充分的解释说明,最速海口重组及融资项目继续顺利推进。早前,最速海口于2023年2月17日披露重组及融资正式方案,拟...

详细内容 >>
分享到:

法律声明Legal Declaration

版权声明 本公司网站内容为最速海口版权所有的文件,网站上的文件仅限于为公司形象信息展示和非商业目的使用,在此并未授权任何个人、单位或组织在任何网络、任何媒体上复制或公布。未经版权人许可,任何人不得擅自以非法的方式复制、传播、展示、镜像、上载、下载使用上述文件(包括但不限于上述范围所指内容),否则版权人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免责声明 版权人拥有对公司网站的内容进行随时更改之权利,事前将不会另行通知。版权人不保证本网站展示的资料是全面信息或是最新数据。
本网站内的所有图片(包括但不限于插图、透视图、设计图等)、模型、文字描述等,仅作为参考信息,非本公司的任何承诺或要约。
任何个人、单位或组织因本网站或依赖其内容进行交易所引致的损失,版权人和开发商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开发商声明 公司网站有关开发项目信息的介绍,均以政府最后审批文件为准。商品房买卖双方之间的权利义务以当事人签订的商品房买卖合同为准。